如果我在關渡站下車,我就看不到淡水的美景。



淡淡的水,微涼的秋,酷寒的冬,熾熱的夏
這個地方,有著太多的 記憶、回憶、紀念

坐在淡水河岸旁,迎面吹拂而來的晚風與海風
坐在漁人碼頭木頭階梯上,印入眼簾的對岸八里與星光裊裊
這個地方,有著太多令我懾服的柔情與嬌媚

依山傍水,淡淡的水。任性的我,溫柔的心



這篇文章,是寫來和淡水道別離的

前陣子,我們搬離了淡水
我和我媽都搬離了淡水,迎向各自的未來與生活

猶記那清晨,搬家公司如期地前來載運著所有物品與機車
同時,也載運著一車,我的不捨與勇敢

共處了近八年的這個地方,有著太多的悲喜與共
所以,我不捨

把過去放在角落,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所以,我勇敢



這次真的離開了
但是,我會記得那樣的純真,那樣的真心,那樣的為你心動



淡水的家,淡水的房子,淡水的房間
一直有著我最深的依賴

不開心的時候,自己一個人躲在房間傷感
開心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待在房間放空

所有的
獨立與堅強
那小小的天地最明瞭也最熟悉



羞澀地,想提起一件往事

把淡水視為娘家的我
婚後第一次自己坐車回到台北,轉乘捷運回到淡水的那一路
心中有著太多的澎湃與激昂

小小新娘回娘家的那一路,有著太多的心思
看著週遭環境熟悉的一切,難掩心中的澎湃與激昂,偷偷在捷運車廂內掉下了眼淚
這是我的感性與柔情

但是,前陣子,要搬離的那天,我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

那天
低調的離開,異常的冷靜,肆虐的理性



那陣子,淡水的天氣都尚佳
唯獨約定搬離那天的前晚深夜,開始下著磅礡大雨
約定搬離那天清晨醒來,灰色天空仍然帶著毛毛細雨
但是還好,上蒼賜福,搬運過程一切順利圓滿

雨漫漫,風悽悽,上蒼安排我們在這樣的氣候下道別
是想讓我更深刻地記住這個悲喜與共的地方吧

如預定時間地搬運載運,如預定時間準時地出發駛離淡水街頭
再會了,淡水



再會了,淡水的一切。一切的過去,再會了
我該記得的,我該感恩的,都會放在心底

搬運過程,大家體恤夫人,沒有讓我幫忙,也不需要我幫忙
所以,多了更多的時間與心神,再多看淡水幾眼,再多想淡水幾回

回想在這個地方,受過的幫助與愛護與肯定與成就
謝謝了,所有的人事物



=======================================================

身為淡江人,今年剛好是淡江滿一甲子的六十週年慶

因為成為淡江人,才讓我與淡水結緣,才造就了很多的回憶與紀念




嘿,不論是不是為淡江人

淡江六十週年慶的其中兩部影片,做得不錯,看看吧

【那些淡江教我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ecloud25 的頭像
    crecloud25

    淡淡的水

    crecloud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